[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小办事处大作为

zz.fjsen.com 2014-04-11 10: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每次岸巡要深入到各港区码头,走一趟耗时4个小时。队员们说,这种“出差”是经常的。

 

  办事处负责人陈介波已年过半百但仍坚持在岗位上。他周到热情的服务得到许多码头业主和船方的称赞。

 

  队员陈云(左)和蔡国琳(中)正在油轮上检查高压水枪的设备使用情况。

 

  东南网4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关建东摄影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漳州海事局东山海事处古雷办事处”,这个响亮的牌子挂在漳州市漳浦县旧镇镇城外村一座“孤独”坐落在码头边上的200平方米小楼门上。由于是临时机构办事处,这里长年只有4名工作人员。因为离家远,这里既是办公室也是“家”。办事大厅占去了一半面积,剩下的划分为一间小办公室、一间厨房和四间卧室。

 

  人员虽少,任务却很繁重,要受理船舶进出港签证、危险品监管和船舶安检,同时还负责六鰲港区和古雷港区267公里长的海岸线岸巡,岸巡一次就需耗时近4个小时。由于船靠港的日期不确定,他们实行24小时工作制,没有周末上下班之分,凌晨或半夜起床为船舶办理有关手续是他们的“家常便饭”。每逢台风来临,还必须冒着狂风暴雨赶往各港区动员和检查所有商船到锚地避风。

 

  相较于工作的累,生活的孤独是许多年轻人难以承受的。28岁的科员陈云说,别看身着制服执法挺“威风”的,但工资待遇并不高,一同考入海事局的人当中不乏受不了这种境遇,仅做了几个月就“跑”了的。办事处只有一台电视机,到了晚上,四处一片漆黑。

 

  队员蔡国琳说,这几年他们的工作也见证了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从无到有的巨大变化,看到古雷港的靠泊船舶从500总吨到现在的15万总吨,泊位也从3000吨级、5000吨级扩大到现在的15万吨级。队员们必须经常“充电”,工作技能水平才能跟上形势发展的要求。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