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生猪价格持续下跌 供大于求是主因

zz.fjsen.com  2014-04-15 08:08: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民挑选猪肉

 

  东南网漳州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据漳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对生猪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春节过后,漳州市生猪价格一路走低,养殖效益逐步减少。

 

  据检测显示,3月20日,平均每50公斤生猪出场价格560元,较3月12日下跌6.5元,跌幅1.1%,但较年初1月2日的745元,大幅下跌185元,跌幅为24.83%。而生猪出场价格持续走低,受生猪市场供大于求及猪肉消费疲软等因素影响。

 

  生猪价格持续下行,也带动猪肉批发价格亦随之走低。3月20日,我市平均每公斤白条肉15.6元,较上周下跌2.5%,较年初跌幅为21.2%。

 

  “猪肉的价格一直在下降,从春节到现在都还没涨上去过。”沃尔玛超市生鲜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猪肉的价格为,每斤五花肉价格9.88元,后腿肉的价格为每斤8.68元,前腿肉则为每斤7.68元,较年前都有下降。

 

  据了解,生猪价格持续走低在于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是消费者的需求量降低。今年春节期间的气温偏高,使得猪肉不易保存,猪肉腌制、香肠加工等猪肉消费有所减少。加上餐饮业的萧条,消费量更是大大减少。

 

  另一方面,其他地区对福建生猪的预定量减少,大量的生猪存栏过剩,导致供过于求。另外,漳州郊区逐步的进行着畜牧拆迁整治,可能长时间内不允许养猪,导致养殖户急于将生猪出售。

 

  但从漳州郊区长时间内将不允许养猪的角度来说,一些猪肉摊贩猜测,漳州的猪肉价迟早会上涨。

  • 责任编辑:蔡王翔     标签:漳州 生猪 供大于求 物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