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乘1路公交到云洞岩 钱对折投入与司机掀骂战

zz.fjsen.com  2014-04-15 16:19: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方锦燕 梁政 白志强 实习生 吴芳 文/图)鱼友“半个好人”:4月10日下午2点多,一名男子在圳头站乘1路公交车到云洞岩(应付票价2元)。即将到达云洞岩站时,驾驶员劝其补票1元。该男子声称已投了2元,不愿再补。随后又辱骂该驾驶员,下车后用拳头猛砸车身,将车窗玻璃震碎。由于车内噪音大,驾驶员直至到达终点站后才发现。

这名男子投币时,是将钱对折直接投入的,驾驶员一边回答上车女乘客的询问,一边监督这名男子的投币。男子投完币,走向车厢后部就坐。这起事件,也许是该男子逃票,也许是驾驶员看走眼,且不论起因谁对谁错,也不至于这么毁坏公物,导致车辆回场维修,影响其他市民乘车。

公交驾驶员每天要面对成百上千的乘客,把关投币是其应尽的职责。投币是极易产生投诉和纠纷的环节,这需要乘客的配合,以免产生误会。比如乘车时可主动向驾驶员示意手中钱款数额,分段收费的线路,应向驾驶员说明目的地。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云洞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