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蓉高速"魔鬼路段"漳州段6月扩建 曾致百余人死

zz.fjsen.com  2014-04-17 08:33: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好消息,厦蓉高速漳州天宝至龙岩蛟洋段扩容工程漳州段将力争今年6月开工。

东南网4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文/图)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以下简称漳州市高指)获悉,该扩容工程于去年8月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目前还在做前期工作,如林地报批等,而施工设计图预计4月底完成。“将采取老路扩建、新建复线等方案”,有关负责人表示,被称为“魔鬼路段”的14公里长下坡将新建一条下行线,减少交通隐患。

事故“魔鬼路段”,造成100余人死亡

厦蓉高速漳龙段建成以来,一直存在事故频发“黑点”路段,其中,和溪路段以连续14公里的长下坡闻名,被称为“魔鬼路段”。去年3月22日,再次发生12死34伤的交通事故,去年年底,此路段被公安部评为十大危险路段之一。

据有关部门统计,自2004年开通到2013年10月,该“魔鬼路段”发生事故共造成108人死亡。

而漳龙高速公路龙岩新祠至龙门段,弯急、坡陡,技术等级低,服务水平和通行能力低。

同时,随着龙岩、漳州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厦门港口吞吐量的不断增长,厦蓉线漳龙高速公路交通量迅猛增长。按小客车折算,预计2015年,漳龙高速公路全线平均交通量为26384辆/日,其中,漳州段为38982辆/日,龙岩段为32147辆/日,龙岩至蛟洋段为22364辆/日。据预测,漳州段预计于2015~2020年间饱和;龙岩段至2015年,服务水平和通行能力都不能适应交通量的发展。“基于事故频发,加上交通量迅速增长,厦蓉线漳州至龙岩段亟须加快扩容建设。”漳州市高指有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