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百花村21万株盆栽被碾毁 农场损失或达400万

zz.fjsen.com  2014-04-18 09:0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朱先生父亲心痛这些被碾轧的盆栽

东南网4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卢婷雯 文/图)短短几分钟,21万余株盆栽被“一碾了之”,损失高达400多万元。

这样的惨剧发生在漳州花卉种植基地龙海九湖镇百花村一花卉农场。知情者昨致电导报漳州新闻热线反映此事。“他们毁完盆栽后还打人,就算有再大的矛盾也不能用如此过激的手段啊”。

现场:21万余株盆栽惨遭“灭顶之灾”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在农场负责人朱先生父亲的带领下,来到这个2400平方米的养殖大棚,只见一大片盆栽惨遭“灭顶之灾”,许多花株上面都有被碾轧的痕迹。“这些盆栽已经养了半年多,每三天就要打一遍药,从泡水养根、到冒芽、再到拔除叶片,都需要非常精细的养护,现在被他们这样碾轧后,全都毁了。”望着这一大片遭毁灭性碾轧的盆栽,老朱十分无奈。

据老朱介绍,大棚里种植的盆栽数共有21万余株,包括三个品种,彩春风2万多株,荷花竹19万株,千手观音盆栽1000多盆,价值在400万元左右。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碾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