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建新闻 > 正文

飞机漏油申请备降厦门 上空盘旋半小时后安全着陆

zz.fjsen.com 2014-04-18 09:3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飞机液压系统漏油,无法正常降落。机场及时启动应急机制,清理跑道。最终,飞机安全降落。

 

  海西晨报讯(记者王俊贤)昨日下午,从乌鲁木齐经停武汉飞抵厦门的一架飞机,在抵达厦门上空准备降落时,驾驶舱仪表显示飞机左液压系统漏油。机长见状即刻通过航管部门申请备降,最终在机场各部门的配合下,飞机安全降落。

 

  盘旋近半小时

 

  出现故障的飞机是一架从乌鲁木齐经停武汉飞抵厦门的南航CZ6939航班。当记者赶到机场时,到达厅的电子屏幕上显示,飞机预计抵达时间为14:55,最终抵达时间15:45。从屏幕上来看,飞机延误了50分钟才抵达厦门。记者从机场方面了解到,电子屏幕上显示的预计抵达时间和实际情况存在误差。这架飞机从武汉起飞的实际起飞时间是14:00左右,飞行时间1小时20分,原本应该在14:20左右降落厦门。

 

  液压系统漏油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班飞机延误呢?记者从南航驻厦门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飞机在厦门上空盘旋了近半小时后,才成功降落厦门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航班抵达厦门上空准备降落时,机长发现飞机显示左液压系统出现漏油现象。此现象将直接导致飞机襟翼无法放到位,这样,就需要比较长的落地距离。同时,漏油现象也会导致飞机前轮无法转弯。为了保证乘客安全,机长决定通过航管部门请机场配合清跑道,准备一部拖车,以利于飞机更顺畅地降落,并申请优先着陆。此时,机上共载有170多人。

 

  为谨慎起见,机场在收到这一申请后,启动了“应急集结”机制,并配合该航班安全降落。最后,15:45左右,该航班安全降落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机组人员及乘客安然无恙。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