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游客涂鸦 仙字潭多了两个“仙字”

zz.fjsen.com  2014-04-21 09:00: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华安文体局倡议文明游玩,并称将加强景区保护


游客涂鸦而成的这两个字,在仙字潭石壁上,显得格外显眼


近日,仙字潭常现河床裸露

东南网4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文 张伟华/图)以难懂的象形文字而闻名的华安仙字潭摩崖石刻,最近突然石壁上增添“甘”、“爱”两个“仙字”,原来竟是游客私自涂鸦上去的。昨日,当看到这一变化时,48岁的陈银森心痛不已,作为沙建镇居民及当地文化站27年的站长,仙字潭摩崖石刻一直是他的骄傲。

现场:崖壁上增添两个“仙字”

神秘古老的华安仙字潭摩崖石刻,被誉为漳州文明历史最早的代表,许多专家学者认为其年代可追溯到3000年以前甚至更久,具有很高的历史研究价值。去年5月,仙字潭摩崖石刻还被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溪边的崖壁上,摩崖石刻共有5处,导报记者现场看到,被涂鸦的部分在崖壁左侧一处。那是一个“甘”字、一个“爱”字,由于是新写上去的,又明显区别于石刻的抽象文字,所以在二三十米远的河对岸,仍能轻易看见。“真是太不像话了!文明素质都哪里去了?”陈银森愤愤地说。

他猜测,可能是近几日刚涂鸦上去的,因为2014年以来,他曾去过仙字潭多次,这之前还没有见到过。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涂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