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今年开始实施网上征兵

zz.fjsen.com  2014-04-22 08:56: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陈志毅 袁勇)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从2014年起,将依托“全国征兵网”实施网上征兵,报名网址是http://www.gfbzb.gov.cn,这也是全国征兵工作进行网上报名的唯一官方网站。目前,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系统已经开通,男兵报名时间为4月10日至8月5日,女兵应征报名时间为6月20日至8月5日。

 

  征集对象方面,继续把高学历青年作为征集主体,2014年大学生征集数量要在2013年基础上有所提高,在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只征集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中,男青年为具有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部分地区农业户口青年可放宽至初中毕业。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取得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参加高考并有分数可查)、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征集年龄方面,男青年2014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0周岁(即1994年1月1日至l996年12月31日间出生),高中毕业生可放宽到21周岁(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高校在校生放宽到22周岁(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高职(专科)毕业生放宽到23周岁(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含2014年度新入高校就读的学生)。女青年2014年12月31日前年满17至19周岁(1995年1月1日至1997年12月31日间出生),普通高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1994年1月1日至1997年12月31日间出生),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1992年1月1日至1997年12月31日间出生)。

 

  征集流程方面,男兵按照网上报名、初检初审、复审应征、审批定兵的程序组织征集;女兵按照网上报名和择优初选预征对象、政治初审和身体初检、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政治审查、审定新兵、公开公示的程序组织征集。

 

  需要强调的是,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后,可以浏览征兵报名、学历审查、体检、政治考核等各个环节的进展情况。按照流程,2014年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在6月30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持网上打印的登记表到乡(镇、街道)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8月5日前,已进行过兵役登记,或者当年年满17周岁本人自愿应征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应登录“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兵役机关将根据报名情况和时间阶段,通知应征青年进行初审初检、体格检查等工作。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既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也可在高校所在地应征。即将参加2014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在原籍没有被征集的,高校录取入校后还可继续参加征集。

 

  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应(往)届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今年 开始实施 网上征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