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运管局新规 货车营运证季度检强制四轮保养

zz.fjsen.com  2014-04-23 09:46: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运管局4月出新规,要求货车营运证季度检时,到指定范围的修车厂,强制四轮保养

司机质疑:收费高于市场价

司机质疑:收费高于市场价
刘师傅昨日四轮保养花240元

司机质疑:收费高于市场价1
陈军修理厂一货车进检测线检修

东南网4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戴江海 文/图) 本月以来,漳州市运管局出台的一条新规,引发争议。

按该规定,漳州所有的货车营运证季度检时,货车必须强制进行四轮保养,否则营运证季度审查通不过;四轮保养必须到指定范围的修车厂;这些修车厂必须拥有资质,并且安装了联网监控系统。

问题在于,有不少司机称,指定范围内的修车厂收费高于市场价。

对此,漳州市运管局道路运输管理科、维修管理科称,按规定,运营车辆应当定期四轮保养;此番强制规定主要是为了避免货车司机钻“自行随意选择修理厂”的漏洞,而不去定时保养。但对于这些指定范围修理厂收费偏高的问题,他们也管不了。

【规定】

强制四轮保养 否则营运证无法通过

今年4月1日起,漳州市运管局加强对货运车辆的管理,要求所有的货运车辆在营运证季度检时,必须强制进行四轮保养。

按照该规定,货车营运证办理下来后,车主需要与运管局指定范围内的修车厂签订合同,并按最长不超过90天至少进行一次检测,项目包括拍照、过检测线、四轮保养等。

货车四轮保养,原本是司机们司空见惯的事情。不过此番规定,却引来众多货车司机的不满。

不少货车司机对海都记者说出不满的主要原因:运管局指定范围的修理厂,收费普遍偏高,而且没有一个明码标价的标准。“这些修理厂享受特权,垄断了市场,价格完全由他们自己说了算”。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