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诏安有“硒世之宝”

zz.fjsen.com 2014-04-23 09: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云峰 通讯员 沈乾生 吴楠文/图)鸡还是昨天的鸡,但是蛋已经不像昨天的蛋了。

 

  最近一段时间,诏安县红星乡梅花山上,沈耀光老汉惊讶地发现,自己在山上养的上百只鸡下的蛋更加走俏了。

 

  梅花山是诏安县一个比较出名的风景区,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总会有一些游客自驾游到梅花山。沈耀光在山上放养了一批土鸡,专门搜集鸡蛋卖给前来游玩的客人,2元一个,颇受人们欢迎。似乎在忽然间,买蛋的人不仅越来越多,买的量也越来越大。鸡蛋走俏,市场决定价格,沈耀光将鸡蛋价格提高到5元一个,还供不应求。

 

  沈老汉的土鸡蛋之所以能“洛阳纸贵”,归根结底是一个字:硒。

 

  2012年底,省地质矿产勘查局组织专家多次调查发现,诏安县土壤富含硒元素。这一发现,使得该县农产品一时之间身价倍增。

 

  随着诏安系统推进富硒产品的开发,可以预见,或许在不久的将来,类似沈耀光的奇遇,还将不断涌现。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