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台海 > 正文

台湾11岁男童护母用跆拳道打趴抢匪 事后吓哭了

zz.fjsen.com 2014-04-24 10: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许姓男童昨晚一如往常,到林园跆拳道馆和其他同学一起练拳。

 

  东南网4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小学五年级的许姓男童日前骑单车载母亲外出买午餐,坐后座的母亲遭抢匪持砖块、西瓜刀攻击,还被抢走金项链。许姓男童用学来的跆拳殴打抢匪,致抢匪西瓜刀掉在地上,安全帽被扯掉致容貌曝光,警方昨天缉捕林姓嫌犯送办。

 

  “我不会害怕,只担心抢匪伤害妈妈!”身高不到150公分的许姓男童个子瘦小,面对拿刀抢匪丝毫不畏惧,他一心只想保护母亲。

 

  附近民众全程目击,一度以为是夫妻吵架,事后得知是抢劫,纷向男童母亲说“你儿子好勇敢、好孝顺”。

 

  警方表示,林姓嫌犯在工厂当铁工,月薪两万元新台币却染上毒瘾,没钱买毒随机行抢。本月六日骑机车寻找目标,看见11岁的许姓男童用单车载母亲以为好欺负,持砖头攻击妇人,等对方停车后,再用西瓜刀恫吓,随手扯落被害人项链。

 

  许姓男童说,那天买完便当载母亲回家,母亲突然说:“我背后很痛!”他停下脚踏车察看,发现林嫌抽出西瓜刀走近脚踏车,一手抓住母亲,一手持西瓜刀作势挥砍,母亲边闪边喊:“你要干嘛?”与抢匪拉扯。

 

  许姓男童趁嫌犯不注意,连续出拳击中嫌犯背部,致对方弯腰叫痛,西瓜刀掉落地上,他再随手摘掉对方安全帽,让街头监视器把嫌犯容貌拍个正着。

 

  警方表示,嫌犯大概也没想到男孩会反击,可能也吓到了,见容貌露馅,随即拾起安全帽,骑乘贴住车牌的机车逃逸。

 

  “抢匪逃掉了,我抱住妈妈大哭了一小时”,许姓男童不好意思地说。他母亲说,毕竟儿子还小,事后她带孩子去收惊。她说,儿子从小喜欢看卡通“乌龙派出所”,说以后想当警察,学跆拳道防身,没想到用来保护她。

 

  许姓男童的跆拳道教练表示,许学跆拳三年,目前练到红蓝带,勇敢且有正义感,事后道馆有表扬他,但还是提醒学员注意安全,且要适时求救,歹徒通常会知难而退。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