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本网原创 > 正文

漳州专利权质押贷款金额连续两年居全省首位

zz.fjsen.com 2014-04-26 08: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吴玉平)昨日,记者从漳州市2013年知识产权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2013年漳州全市经银行审批授信的通过专利权质押贷款金额达3.1亿元、连续两年居全省首位。

 

  专利权质押贷款是指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依据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依法授予专利证书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的财产权作质押,从银行取得一定金额的人民币贷款,并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一种新型贷款业务。

 

  据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吴义添介绍,这是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新举措,以我市被确认为“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为契机,与金融部门紧密协作,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对于解决企业资金紧张、加速知识产权资本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漳州于2012年4月正式启动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并于5月同交通银行漳州支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我市三家企业签订首批专利权质押贷款合同。2012年10月,我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确认为“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成为我省首批试点城市之一。试点时间自2012年10月起,为期3年。

  • 责任编辑:吴玉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