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14岁男孩落水溺亡 工地挖土成坑未设警示标志

zz.fjsen.com  2014-04-29 09:3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4月27日15时许,福安市罗江开发区小留村发生一起悲剧,一个14岁的初一小男孩,在一块工地水坑边玩耍,不幸溺水身亡。

 

  悲痛:

 

  周末玩耍14岁男孩溺亡工地施工方始终未出面

 

  28日下午,记者赶到事发工地现场,发现门口围着不少群众,他们都是遇难男孩的家属。“早上和中午还活泼乱跳的,没想到下午就出这个事情了。”80多岁的老太太是孩子的奶奶,回忆起事发前的一幕,她痛苦地蹲在路边流泪。

 

  村民郭细勇告诉记者,他是小孩的亲戚,小男孩姓陈,今年14岁,在罗江中学念初一。家里还有一个8岁的妹妹。

 

  据介绍,俩兄妹是在村口工地玩耍时,哥哥不小心掉到坑里。不幸的是,当时工地没有工作人员,年仅8岁的妹妹叫来父母后,可是男孩已经溺亡。

 

  据悉,事发后,当地派出所、罗江开发区的有关人员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事宜。但据群众反映,直到现在该工地施工方始终未出面。

 

  据男孩家人介绍,俩兄妹的父母均在小留村务农,平时孩子很乖,都是自己玩,“小孩的父亲是个4级残疾人,在附近工厂做些零工,奶奶18岁就入党,是个80多岁的老党员了,身体也不是很好。”小孩的堂哥说,事发后他赶到现场,只看到男孩的父亲抱着孩子泣不成声,120赶到后已经回天乏术。

 

  “孩子捞上来后,上身光着,只穿着裤衩,所以有可能小孩子是游泳或者手机掉入水中下水去捞。”罗江开发区的吴主任表示。据了解,有关部门已经就小孩溺亡缘由,正进行进一步调查。

 

  为进一步了解事件,记者来到罗江开发区吴主任的办公室。据吴主任介绍,这块工地是由罗江开发区承包给一家名为“金盛泰”的企业,目前工地由罗江开发区雇来的一支工程队在平整,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家属:

 

  水坑边未设警示标志

 

  在群众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事发工地。一眼望去,到处都是坑坑洼洼,家属指着工地上一个七八平方米大的水坑,说小孩子就是掉进那里溺水身亡的。因为积满水,看不出到底有多深。周围堆满黄土,水坑的边上还有水不时的往外溢出,满满都是水。

 

  记者注意到,水池周围并没有护栏,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中间的水有2.7米深,我跳进去都不露头。”村民郭细勇拿着一根竹竿,竹竿长约4米,插进水中就只剩下约1米左右露出水面。在工地里面,记者还看到大大小小类似这样的水坑有七八个。“他们太不负责任了,孩子出事后,就没人出面给个说法。”孩子的堂哥很气愤的说。

 

  “工地开发这么久了,还是开放着,这么深的水坑也未在周边设置警示标志。”溺亡小孩的家属认为,罗江开发区和“金盛泰”公司在安全监管问题上没有尽到义务,应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记者了解到,事发后,福安市政府、罗江开发区及辖区派出所有关人员已来到现场进行调查等相关事宜。

  • 责任编辑:蔡王翔     标签:福安 溺亡 工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