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东山见缝植绿租地种树

zz.fjsen.com 2014-05-07 09: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7日讯 连日来,东山县林业局技术员在疏港路、西前路等几条主干道指导种树。据悉,东山县今年除大规模的荒山、沙滩造林外,还将采用租地等方式解决造林用地3058亩。

 

  东山县制定了生态绿化“三年行动计划”,每年将造林1万亩。但作为海岛小县,造林用地与发展用地有矛盾。为此,东山县决定见缝植绿,“寻”地种树。对主干道和县道两侧进行征地,扩大绿化带至20米,计划征地371亩;对一般道路、溪岸两侧采用租地的形式拓宽,其中镇道扩至15米、村道扩至5米、溪岸扩至20米,拟租地867亩。此外,租用连片集中面积5亩以上的闲置抛荒地1820亩,纳入非规划林地管理,在不砍伐或破坏林木的前提下,由农户管理10年后,收益归其所有。

 

(福建日报 朱少文 吴文雄)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