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把可乐当水喝 漳州20岁小伙一口白牙变黑牙

zz.fjsen.com  2014-05-07 17:03:02  黎斌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黎斌)今年20出头的小林,平日里既不抽烟,也不喝茶,可他原本洁白的牙齿,都变成了棕黑色。直到最近有人说要给他介绍对象,他才在家人的多次劝说下,到医院洗洗牙,好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就诊过程中,医务人员以为小林的牙齿是抽烟或者喝茶引起的,建议他以后要尽量少接触这类东西。谁知,小林的回答让医务人员大吃一惊,“我就喜欢喝可乐,权当补充点水分。”

175医院口腔科主任张敬雷介绍,由于一般碳酸饮料含糖均较高,碳酸饮料本身的酸度加上糖被致龋细菌利用,代谢后产生的酸,破坏了口腔内唾液系统的酸碱平衡,严重削弱了口腔自身的酸碱缓冲力,使牙齿始终处于一个酸性的环境中,久而久之牙齿就容易变成棕黑色。

张敬雷说,有人以为喝完碳酸饮料后刷牙可以预防龋齿,其实恰恰相反。因为碳酸饮料会软化牙釉质,刷牙将导致牙釉质受到损害。如果喝了碳酸饮料,最好用清水漱漱口,半个小时后再刷牙。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碳酸饮料 白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