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调研组来漳调研民族乡村发展

zz.fjsen.com  2014-05-09 16:25:53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徐镜正)5月5日至7日,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丛远东带领调研组来漳,就加快民族乡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黄浦江、市政协副主席兰万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悉,漳州是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现有48个少数民族,7.57万人,分布在11个县(市、区),有3个民族乡和35个民族村(场)。近年来,我市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实现了较快发展,特别是在省、市各相关部门的挂钩帮扶下,民族乡村经济加快发展、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下阶段,我市将抓紧研究出台进一步加快民族乡村发展意见,并做好民族乡村相关政策的宣传推动落实、民族乡村特色经济的扶持培育壮大等方面工作。

调研组肯定了我市在民族乡村发展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指导意见。对于我市提出的增加少数民族发展补助专项资金、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强化帮扶民族乡发展工作机制等建议,调研组表示会认真梳理总结吸收,并在调查报告中加以反映。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政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