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发出可抑制流感和蛀牙的红茶成分原料

zz.fjsen.com 2014-05-10 12:53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据日本共同社5月9日报道,日本烧津水产化学工业公司与静冈县立大学日前联合开发出了高浓度多酚“茶黄素”粉末原料。绿茶等中含有的多酚“儿茶素”以抗菌效果和抗氧化效果闻名。据称,红茶中的茶黄素抑制流感病毒的效果是儿茶素的约15倍;阻止变形链球菌繁殖的效果是儿茶素的约2倍,对维持口腔环境的必要细菌没有影响。在动物实验中还发现茶黄素可以改善血液循环。

 

  据烧津公司介绍,茶黄素是使红茶呈现红色的成分,儿茶素在绿茶发酵为红茶的过程中发生变化形成茶黄素。据称,此次开发的粉末原料浓度达40%,将是首次在市场上推出高浓度粉末原料。

 

  由于茶黄素拥有与儿茶素相同的降低中性脂肪值的功能,有望被销往食品制造商,用于功能性饮料以及漱口水等卫生用品中。

 

  静冈县是日本著名的茶叶产地。该县产业振兴财团的负责人表示,“茶叶消费持续减少,希望该产品作为一种新的出自静冈的原料被广泛使用。”

  • 责任编辑:汤文丰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