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燃大火消防车受阻"追踪:消防抽查消防通道

zz.fjsen.com  2014-05-13 07:4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大同家园内,消防车被一推沙土挡住去路

东南网5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王龙祥 张伟华 通讯员 朱必星 文/图)漳州市区下沙温泉广场小区的一场大火,夺走了一位83岁老人的生命,正是由于进入小区的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堵塞,导致消防车无法进入小区。而导报记者也在后续报道中,走访多个小区,发现消防通道隐患多多。

5月9日,消防部门随机抽取几个小区消防通道,进行现场排查整改。并邀请导报记者见证全过程。

漳州市消防支队相关责任人表示,下阶段将会组织消防官兵和消防车辆,进入小区检测消防通道畅通情况。市民若遇到消防通道被占用,可拨打96119举报,如果小区的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而不整改的,物业将被处罚。

尴尬:消防通道 连消防车都过不了

当消防车开入漳州市区大同家园内,原本逼仄狭窄的小区道路,被私家车占去了一车道,就更显拥挤不堪。“我们也没办法啊,小区内仅有十几个停车位,业主要停车进来,只能停在小区路边了。”该小区所属物业公司的负责人表示。

在小区的消防通道的明显位置,赫然写着“消防通道,严禁停车”的标语,但消防车却尴尬地被困在消防通道内,数辆私家车停在消防通道上,还有一处沙堆和几辆摩托车。

无奈之下,物业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合力将摩托车推走,挨个通知私家车主将车开走,并将沙堆铲开,这才让消防车艰难通过。

而在东久花园内,消防车等待了近15分钟,才驶进小区大门,这是因为大门内外各停放了一辆小车,在物业负责人拨打车主电话近半小时后,车主仍未现身。后门的消防通道也被私家车、花盆和水泥柱占据。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