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来临 漳州交警深化雨季事故预防工作

zz.fjsen.com 2014-05-15 09: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完善市区交通基础设施

 

民警深入企业宣传

 

  东南网漳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潘璐昕 本网记者 王亚男)五月进入了梅雨季节,雨雾天气增多,全市时降暴雨,加上“回南天”来袭,道路湿滑,交通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为应对雨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特点,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从全局出发,深化事故预防工作,坚决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隐患整治强化应急机制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加大隐患路段排查整治力度,对辖区公路隧道进行排查整治,加强国、省道路及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管控,设置标牌进行提示,必要时实施交通管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和安全设施的投入,完善道路标线、标志,确保行车安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此外,各部门制定应急处理机制,一旦发生由持续降雨引发的道路损毁、交通拥堵以及交通事故时,能迅速反应,及时处置。

 

  芗城区对辖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完善市区道路标志、标线等交通基础设施,全面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道路路况良好,消除交通设施隐患,防止由于设施隐患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平和县各相关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密切关注降雨等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对易发生滑坡、落石、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的路段及公路桥梁、涵洞、隧道、路面漫水等重要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查纠违法行为

 

  囤警路面查纠违法行为

 

  从4月份我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来看,由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有上升趋势,各地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多有抬头,事故预防工作不容乐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囤警路面,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小型客车酒后驾驶、超速行驶、逆向行驶、占道行驶、强超强会、无证驾驶,货车严重超载、超速行驶、强超强会,摩托车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载人超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5月1日至11日,全市累计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7336起,其中酒后驾驶违法行为60起,超员超载违法行为323起,超速行驶392起,逆向行驶91起。

 

  芗城区严格落实中小学生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制度,并对无牌无证、套牌假证、拼装组装、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超速、“加塞”、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开发区开展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加大对酒店、宾馆等餐饮娱乐场所及周边区域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并将管控时段向夜间延伸,确保涉酒驾驶违法犯罪行为高发、易发时段不漏管失控。台商投资区在角美三角点、鸿源加油站等重点区域设置检查点,针对酒后驾驶易发的12时至14时、20时至凌晨2时等重点时段,采取提高巡逻检查密度和“小股多动”的方式,管控范围从辖区大路口向其它支路、小路口延伸,尤其是向饭店、餐馆、娱乐场所集中的周边地段延伸,不断提高执法力度和执法氛围,形成严查严整的声势。

 

  宣传开路加强安全提示

 

  根据雨天和夜间事故多发情况,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排查易积水、易发生塌方和泥石流等灾害路段,通过短信、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告知市民,加强暴雨恶劣天气预警和交通安全提示,防控交通事故;加强雨天和夜间路面巡逻,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华安县针对辖区持续低温雨雾等恶劣天气,组织民警深入企业,进行雨季交通安全宣传,通报近期交通安全形势,向企业职工讲解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并利用发生在身边正反面典型案例对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此外,华安交管大队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掌握恶劣天气情况和信息,依托电视、短信、广播等平台及时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加强汛期交通安全提示。平和县在对参加年度审验的驾驶员、运输企业从业驾驶人的教育内容中增加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候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等知识,预防和减少因恶劣天气、自然灾害引发的人员伤亡交通事故发生。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