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给你,我的乡亲

zz.fjsen.com 2014-05-15 0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90岁高龄的村民陈选魁家中,陈伟琳仔细地检查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后,俯在老人家耳边,叮嘱他安心养好身体。

由于行医多年又为人热情,村民都喜欢拉着他聊天。

空闲时,陈伟琳也会下地帮母亲干些农活,减轻母亲的负担。

11年来,陈伟琳累计献血70余次,拥有献血证23本,并3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东南网5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双伟 通讯员 张文艺 柯美华)  在90岁高龄的村民陈选魁家中,陈伟琳仔细地检查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后,俯在老人家耳边,叮嘱他安心养好身体。 由于行医多年又为人热情,村民都喜欢拉着他聊天。 空闲时,陈伟琳也会下地帮母亲干些农活,减轻母亲的负担。 11年来,陈伟琳累计献血70余次,拥有献血证23本,并3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当记者在漳州市漳浦县湖西乡找到陈伟琳时,他正收拾着自己的诊所,诊所简陋而干净,药品和诊具整齐的摆放在柜子里。

陈伟琳的父亲是位老中医,在父亲的影响下,1998年刚从卫校毕业的陈伟琳便选择回到村子里当起了“赤脚医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度过了16个年头。16年来,陈伟琳和父亲不分昼夜地服务村民,只要村民有需要,他们都随叫随到。

“小陈是个十分难得的孩子,是我们村里的福气。”躺在床上,年过九旬的老人陈选魁流着热泪细数着陈伟琳10多年的关照。老人家身体不好,行动不便,老伴又患有青光眼,孩子也不在身边,陈伟琳便隔三岔五地到老人家里帮他测血压、血糖,嘘寒问暖。其实,陈伟琳每个月都会定期到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做随访,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一段时间没去看看这些老人家,我心里就不踏实”。

他还频繁往返于湖西乡与漳州市区之间,为的是无偿献血。从2003年至今,陈伟琳累计献血70余次,献血总量达96800毫升。2012年12月,陈伟琳获得了“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03年只是一个开始,而2014年不会是一个结束。”陈伟琳说,“无偿献血时的‘伸手’,不是索取而是奉献,血浓于水的奉献。”这就是一名无私奉献爱心的乡村医生的心声,为了村民的健康,更为了让许许多多的血液病患者摆脱病痛,陈伟琳正用自己的医术和热血诠释着人间大爱。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