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异地医保卡在药店消费 其实没有每天限额

zz.fjsen.com  2014-05-16 09:44: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漳州,有的药店对异地医保卡有每天限额,而有的药店则没有,让人摸不着头脑,记者帮您打听确切消息:

异地医保卡 其实没有每天限额

东南网5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颖) 去年,漳州实现了医保刷卡同城化,厦泉两地城镇职工医保,可以在漳州全省联网的定点药店、医院使用。

但是漳州有规定,漳州参保者持医保卡到定点零售药店刷卡买药,每天限额100元,那异地医保卡是否也受此限制呢?

对此,海都记者咨询了漳州医保中心,负责人表示,异地医保卡执行参保地政策,如果参保地没有此限制,那在漳州使用也没有限制。但是,一些药店为了方便,将异地医保卡和本地医保卡统一管理,实行统一限额。如果市民碰到这种情况,可以提醒店员。

异地医保卡买药 不同药店不同标准

最近,漳州市民黄女士遇到一件困惑事,曾经,她持泉州的医保卡,在紫金药店延安北路分店刷卡买药时,超过100元的部分,店员要求她交现金,黄女士一直以为,异地医保卡在漳州刷卡买药,与本地医保卡一样,受每日限额100元的限制。

但是前日,黄女士在聚善堂元光北路店买药时,总价105元,当她主动掏出5元,店员却很诧异,店员说,异地医保卡不限额100元。

昨日,海都记者走访了4家全省联网的药店,除了聚善堂元光北路店,另3家都表示,异地医保卡和漳州医保卡一样,每日限额100元。

在漳州大通医药商场公司胜利分店,当记者提出,超过100元的部分是否可以试着刷卡。对方先是表示可以,但在刷卡途中又反悔,表示如果刷了,医保中心不给报,药店要自己掏钱。

在漳州鹭燕延安北药店,店员称,异地医保卡每日只能刷100元,但当记者提出,其他药店超过100元可以刷时,店员表示,他们也可以尝试。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