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神秘雨林虎伯寮将建2景区 为国家自然保护区

zz.fjsen.com  2014-05-16 10:0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神秘雨林虎伯寮将建2景区

位于南靖,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规获批,拥有云豹、伯乐树等珍稀动植物

神秘雨林虎伯寮将建2景区

东南网5月16日讯(海都记者 苏禹成 黄颖)位于南靖的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东部沿海低纬度、低海拔唯一保存较完整、大面积的南亚热带雨林森林生态系统。这里有许多稀有动植物,如最珍贵鹿类黑麂、珍贵的云豹等。

多年来,出于保护的需要,鲜有人进入保护区内。近日,随着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11~2020年)获得国家林业局批复,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神秘面纱被揭开。这里将建设2个景区。其中,虎伯寮片区建森林人家休闲区,鹅仙洞片区将建健身朝圣旅游区。

规划明确,保证核心区不受任何干扰。

【开发】

虎伯寮与鹅仙洞

规划两个旅游区

虎伯寮自然保护区共分4个片区。其中,虎伯寮片区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浓郁的农家风情;鹅仙洞片区有优美的山水景观、奇特的祈梦文化;乐土片区交通便捷,有完好的热带雨林;紫荆山片区有奇峰异石。

根据景区资源特色及条件,虎伯寮片区将建设森林人家休闲区,鹅仙洞片区将建设健身朝圣旅游区。

景区的规划遵守保护优先的原则,保证核心区不受任何干扰,对保护区内自然资源和自然环境不产生任何不利影响。同时,使人们游玩时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虎伯寮森林人家休闲区:以虎伯寮保护区天然阔叶林为背景,以象溪村天宝香蕉和竹笋生产等特色农业为依托,吸引游客前来观赏、品尝、购物、劳作、体验、休闲、度假,在浓郁的乡村氛围中放松自己。景区位于虎伯寮片区的实验区内,规划面积137.53公顷。游客可体验农村生活,游览典型的南亚热带雨林,有卧狮、九曲渠等52个景点。

鹅仙洞健身朝圣旅游区:坐落在青翠秀美的竹林中,背靠鹅仙洞的奇峰、飞瀑和南亚热带雨林。景区位于鹅仙洞片区的实验区内,规划面积35.46公顷。游客可登高、赏景和朝圣,是健身康体和旅游朝圣的胜地。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鹅仙洞 景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