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东檀云坤深入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云霄县调研

zz.fjsen.com  2014-05-17 10:58:1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重视扶贫开发工作 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陈家东檀云坤深入云霄县调研

本报讯(记者 苏雄锋)5月16日,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深入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云霄县,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

陈家东、檀云坤一行实地察看了云霄县扶贫支农信贷协会,下河乡上凤自来水厂、富达杨桃农民合作社,和平乡晖映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等处,详细了解云霄县创新农村金融服务、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推进惠民工程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企业代表共同谋划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思路举措。

市领导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云霄县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特色突出、效果明显,但实现脱贫致富的任务仍然艰巨。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按照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摆上重要位置,下大力气加强薄弱环节,补齐发展短板,持续打好扶贫攻坚战,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市领导强调,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必须突出重点。一要突出抓好政策落实,对中央、省市出台的扶贫开发政策的落实情况要进行“回头看”,逐一督促检查,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用足用好中央、省市扶贫开发政策、原中央苏区扶持政策、省市有关强农惠农政策,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的叠加效应。二要突出强化项目带动,加快工业项目建设,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特别是要围绕光电产业,注重培育产业龙头,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提质提效,让云霄光电产业“更光更亮”,带动实现强县富民。三要突出彰显优势特色,发挥好云霄盛产枇杷、杨桃、富硒水果以及在水果加工、水产品加工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擦亮云霄农业品牌,发展好特色现代农业。四要突出加快重点区域发展,在保护现有生态环境的同时,重点突破沿海区域,积极面海拓展,努力实现“山区保护生态,沿海发展产业”的目标。

市领导强调,落实扶贫开发任务,必须更加求真务实。云霄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挺起腰杆,主动作为,努力把云霄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策划生成一批项目,增强发展动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切实帮助群众解难题,增收入。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在农村金融服务、产业布局、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和支持,推动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