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区投入500万元治理无物业小区

zz.fjsen.com  2014-05-19 10:49: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9日讯 连日持续降雨,使漳州龙文区龙文花园小区地下车库遭水淹,接到业主反映后,区建设局及步文镇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实地查看,并计划于6月3日前动工修缮排水系统。

 

  近年来,随着龙文区城市化进程加速推进,一批安置小区先后落成,一大批农民入住安置小区。目前,该区已交付使用的安置小区有龙文花园、永兴小区、龙江小区等10个,涉及住户3000多户。由于这些小区大多安置的是农民,群众“付费买服务”的观念尚未形成,物业公司进驻管理一段时间后不得不陆续退出。无物业管理后,许多安置小区基础设施损坏、卫生状况差、安全隐患大等问题普遍存在,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针对安置小区群众反映的小区无物业、安全无保障、生活不方便等热点问题,龙文区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全面调研,按照建设单位履行基础设施整治和行业主管单位加强行业监督指导、辖区政府强化属地管理、社区业主自治管理和专业物业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决定从财政中拨付500万元对全区无物业小区集中开展整治。

 

  目前,项目施工单位已联合镇、村对各安置小区的基础设施破损情况进行摸查,所有小区的修缮工作将于6月3日前全部动工,预计10月份完成。修缮验收合格后,该区将根据各村安置实际,依托村组织积极引导群众按时上交物业费,实行村民民主自治管理或外聘物业公司托管的管理模式。

 

(福建日报 陈华俐 吴钦良)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