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感冒”四天男婴送医后死亡 家属质疑医院

zz.fjsen.com  2014-05-20 07:08: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突然失去孩子,年轻的母亲伤心欲绝

突然失去孩子,年轻的母亲伤心欲绝

东南网5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林晓琪 张伟华 文/图)疑患感冒,父母将5个月大的男婴(小杰)送到漳州市医院,不想4小时后等来死亡噩耗。治疗过程中,医患双方少有沟通,患者家属对治疗过程充满质疑,情绪激动。目前,漳州市卫生局已经介入此次医患纠纷的调解,孩子的死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家属:进来时孩子还会抓我手

“早上9点多才送过来,那时还会用力地抓我的手,怎么突然就没了?”昨日下午4时许,来自漳浦石亭镇的黄宽寿,坐在漳州市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门口,欲哭无泪。2个多小时前,黄宽寿被医院告知,他才5个月大的儿子小杰心跳停止,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黄宽寿介绍,他5个月大的儿子此前已感冒4天了,昨日凌晨2点左右突然高烧,他和孩子的母亲给孩子擦身降温后,早上8点左右,给孩子用了石亭镇当地一家诊所的退烧药,体温得到了控制。“但考虑到孩子感冒多日不见好,精神状况看起来不佳,打算送到市区大医院再看看。”黄宽寿说,上午10点钟左右,他和孩子的母亲将儿子送到漳州市医院儿科急诊室救治。

本以为来到大医院,儿子很快将病愈出院,却没想到等到的是噩耗。

“我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等了那么久,医院为什么没有及时将孩子的险情告知?孩子死亡后,病历的封存过程为什么不对死者家属透明?”对于儿子的突然死亡,黄宽寿充满了质疑,并拒绝在病历封存袋上签字。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医患 男婴送医后死亡 医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