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地税局帮扶企业渡难关

zz.fjsen.com  2014-05-20 09:17: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0日讯“地税干部送来的土地使用税、房产税100%即征即奖的政策犹如雪中送炭,缓解了我们在治污停产期内资金周转困难。”漳浦台商联谊会会长、赤湖皮革园内某皮革企业主陈隆峰近日对笔者说。

 

  赤湖皮革园建于2006年,规划面积2.41平方公里。2009年,因为环保问题,停产整改成了皮革园区内12家皮革企业的共同选择,但整改期内只有投入没有产出的阵痛,使企业经营难以为继。

 

  漳浦县地税局在日常走访过程中发现了皮革企业的困难,主动核实企业用工情况,辅导企业依实核减计税、计费基础,并协调县政府对皮革园内12户符合“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即征即奖”条件的治污企业给予百分百比例的即征即奖。

 

  据了解,12户皮革企业共收到“两税”即征即奖金额累计达431.6万元。如今,园区企业共同出资建设的污水处理厂已投入使用,12户全部重新投产,预计年产值达100亿元。

 

(福建日报 史斌 陈镇勇)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