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漳文化:跨越海峡的祖根认同

zz.fjsen.com  2014-05-20 09:24: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威惠庙,人们正举行祭祀典礼。吴军摄

 

云霄将军山,陈元光父子雕像。吴军摄

 

  □本报记者雷光美通讯员王一雄

 

  “云霄要建童玩节亲水公园啦!”消息传来,最为兴奋的是当地的孩子们。据悉,这个总投资10亿元的公园已开始规划建设,将与台湾的同名公园成为姐妹园。公园的建设,倾注了漳籍台商吴松柏的心血。在祖地寻根之路上,吴松柏对祖地漳州寄予了深厚的感情。他还干脆在开漳圣地云霄县扎根,成为漳台经贸交流的使者。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台胞和侨胞到云霄寻根谒祖,祖地认同,带来了漳台文化交融、经贸往来的兴盛局面。这源于开漳圣王文化的弘扬与传播。如今,开漳文化牵系着遍布海内外的8000多万漳脉乡亲,散发着熠熠的风采。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