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心怀感恩 坚持走志愿之路

zz.fjsen.com  2014-05-21 13:23: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茜茜,女,1992年6月生,管理学院11财务管理2班学生。现任闽南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活动部部长。一直以来,上天对我的所有残酷并没有把我变成一个消极的人,反而让我越挫越勇,越来越坚强,越来越懂得感恩。

 

  生活方面:

 

  我出身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由于家里经济情况不好,在我7岁那年,父亲为了能让我和弟弟像普通家庭的孩子一样穿上新衣,冒着大雨,上山砍柴卖钱,谁知这一去就成了永别。这对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家里的重担从此压在母亲一人身上,然而母亲为了省医药费硬是把肺炎熬成了肺癌,把母亲当成唯一依靠的我,得知消息后如同晴天霹雳。但这个沉重的打击并没有让我一直意志消沉,想要妈妈活下去的心愿反而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最终母亲还是于2013年1月离开了人世。但当看见身边还有个需要照顾的弟弟时,我知道悲伤不能延续,我必须坚强起来,这个家还得靠我撑下去,再苦再累都不能放弃活的希望,我要替妈妈照顾好弟弟,让妈妈放心地走。现在的家就只剩我和弟弟相依为命,我省吃俭用,并在课余时间兼职,以赚取自己的学费、生活费。

 

  志愿服务方面:

 

  “人生经历 坚信志愿之路”

 

  母亲生病期间,得到很多好心人士的帮助,周围人的善良和母亲的无私奉献让我决定把阴影抛在身后。“受人点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希望回报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把阳光带给生活被阴霾笼罩的人们,传递生活正能量,让世界充满阳光。

 

  “关爱脑瘫儿童,为孩子创造一个美好明天”:大一时,我加入管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常去福利院帮忙接送脑瘫儿童到残联做康复治疗,参加2012年李海华教授在漳州市残联的义诊活动,积极组织本院学生并参加脑瘫儿童长期治疗的辅助工作

 

    “关爱聋哑儿童,传递爱与希望”:大二时,我成为管理学院志愿者中心活动部副部。我带领干事们一起组织聋哑学校的理发活动,和一些理发师去聋哑学校替小朋友们义务理发。2013年,我组织学生为聋哑儿童举办了难忘的六一活动。“燃点新希望,扶孤助学”:我积极组织并参加2012年“一帮一”活动,一帮一活动是长期以来为帮助不能上学的贫苦孩子而开展的一项活动。

 

    “爱在开智,你我同行”:大三了,我的志愿之路从未停止。漳州市芗城开智学校,是特殊教育机构,我积极组织并参与开智小学的志愿活动,每周去辅导开智小学的学生。“公益携手,让爱发出更耀眼的光芒”:我积极参与了2013年“心连心助残活动”,帮助残疾人筹集善款以及物资;组织同学参加2013漳州“好伴侣”杯宠物节,为流浪动物寻找落脚之地。

 

    “情暖社区爱洒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我积极组织开展并参加了漳州市老年活动中心的志愿者活动,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娱乐,以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让老人不再孤单。“志在愿在”:三年来,我热心投入公益工作,积极联系社会机构,顺利促成我院与漳州市老年活动中心、市文庙、市残疾人联合会、芗城区工商局、芗城区档案馆等建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为更多的同学提供志愿服务平台。我想做的就是,像向日葵一样,默默地坚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温暖这个社会,传递正能量。

 

  所获荣誉:2011年12月,获得“漳州师范学院大学英语竞赛三等奖”;2011~2012学年,被评为“院优秀学生干部”;2012年11月,登上闽南日报以及接受漳州市电视台采访;2012年11月,获得“第二课堂活动奖”。

 

  推荐感言:林茜茜同学,来自一个贫困的家庭、一个不幸的家庭,不同的家庭经历却孕育了她坚韧不屈、自尊自强、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踏实肯干,对待学习勤奋刻苦、扎实努力,热心公益与志愿者活动,尽最大努力去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辅导员王欢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林茜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