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努力过而变得更加深刻

zz.fjsen.com  2014-05-21 13:32: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路荆棘,一路美丽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11级电气1班蔡秋

 

  成长是对生命的期许,努力是对成功的承诺。他所有的付出,就是为了对自己负责。

 

  蔡秋,一个没有很多言语,却时刻展露着笑容的阳光男孩,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他永不言弃。他凭借着浓烈的激情和坚定的意志获得了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成功背后的付出只有经历过才能有刻骨铭心的体会。这条旅途是艰辛且漫长的,但他说“人生总该为自己创造一两个感动”,于是,他毅然决然的报名了。他没有太多的心思去畅想苦与乐,他只是不断的学,不断的实验,但他的脸上却总洋溢着快乐。在那四天三夜的比赛中,他粗糙的对待自己,吝啬得只允许自己睡那么短短的几小时,只想把所有时间都往作品上灌注。当取得成功后,他只有淡淡的腼腆的笑容,那无疑是最动人的华光!

 

  在学习上他始终坚信“天道酬勤”。两年多来,因为他的努力,他的执着,他取得了一系列荣誉,他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曾连续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及“三好生标兵”称号等。在大学两年多来,他的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专业第一。

 

  学习之余,他还积极投入到第二课堂中,他是我们物信学院足球队的队员。傍晚余晖下的绿茵场上常常有他挥汗的身影,他那敏捷的过人,他那精妙的传球,他进球时可爱的庆祝动作,都让我们为之感动,为之欢呼。在一场场的比赛中,他奋力拼搏,挥洒汗水,获得了“迎新杯”、“崛起杯”、“足协杯”的冠军。他不为比赛而生,却因比赛而更精彩。

 

  青春是短暂的,总在不知不觉中消逝,但他却因努力过而变得更加深刻。

 

  【获奖情况】

 

  2011年: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及校“三好生标兵”、校“迎新杯”足球比赛冠军

 

  201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及校“三好生标兵”、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校“物理大观园”三等奖、暑假优秀调查报告

 

  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福建赛区(奥芯杯)一等奖、校“物理大观园”二等奖、优秀共青团干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社会工作积极分子、校“崛起杯”足球比赛冠军、校“足协杯”足球比赛冠军

 

  【推荐单位推荐感言】

 

  蔡秋同学是个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人。贫困的家境练就了他用努力改变自己命运的坚强意志。他始终相信天道酬勤,只要通过努力与实践,朝着目标奋斗,就一定能做好!

 

  探索、坚持、勇敢,是他人生路上最珍贵的财富,握在手中,永伴他左右!永不放弃的他,不久将成为一名优秀毕业生,为社会作贡献!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蔡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