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茶企参展5·18各显特色博人气

zz.fjsen.com  2014-05-23 10:36:1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茶友向现场专家提问

茶友向现场专家提问

 

展会现场茶友踊跃参与陈年老茶PK赛

展会现场茶友踊跃参与陈年老茶PK赛

 

    5月22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海交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客商出席了本次盛会,各个茶企也十分珍惜这次对外交流的机会。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吸引往来客商的注意力,参展茶企可谓用心良苦,各施绝招。

    养生茶受关注

    “药补不如食补,治病不如防病”,如何用更原生态的方式养生,已成为当今社会人们关注的焦点。在3号展馆,福鼎白茶、云南古树茶等等养生茶的展位前,大家纷纷驻足咨询,好不热闹,本届海交会上养生茶的受青睐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随后,记者在热闹的台湾食品馆特展区里看到,各种台湾食品令人眼花缭乱,在展馆尽头的一个展位,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似乎在争相品饮什么,还频频点头称赞,记者赶忙上前一探究竟。原来是海交会组委会“指定用茶”无果枸杞芽茶在这里亮相—免费试饮。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即食的枸杞吃起来很方便,还有用枸杞芽制作的茶饮同样有很好的养肝、清热功效。

    “现代人对健康都非常关注,我们就是希望通过现场消费者的体验,以及科学准确的介绍,让大家理性了解枸杞茶的保健功效。”展馆负责人李健介绍,无果枸杞芽茶富含多酚类物质,能够调节三高、清火明目,还能解酒护肝。

    陈年茶引“斗争”

    此次海交会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搭台搞活动的商家还真不少。在茶行业中最重头的活动当数5月20日下午苏氏茶业举办的陈茶品斗会。

    据了解,当天活动共收到56个参赛茶样,经过活动主办方的初步筛选,部分没有达到陈年老茶标准的茶样被淘汰,最终有31个茶样进入现场决赛。

    所有参赛茶样分为3组,每组茶样由现场多位评委及参与者共同评分,并选出综合分前2名的茶样进入终极PK。经过几轮紧张的比拼,最终25号、29号、22号茶分别荣膺冠、亚、季军茶。其中,苏氏茶业的两款老茶获得第一名与第三名。

    “这次冠名举办这样的陈年老茶比赛主要还是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对这类茶有更准确的认识,在以后的消费中也避免吃亏。”苏氏茶业董事长苏龙海介绍,近期茶叶市场上陈年茶开始火热,但不少消费者对老茶的特点还不够了解,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就是知识普及。

    促销茶博人气

    当然,本届海交会上也有不少茶企通过最常见并且最有效的促销方式来吸引注意力。不少参展茶企推出了买一送一、买满立减、第二件半价等优惠活动。在九峰茗茶的展位前,长时间围着一群群消费者,原来该茶企的部分明星产品正在做特价促销。“这次促销活动涉及各个档次,包括茉莉红、金线莲等这些消费者比较熟悉的九峰的主打产品,并且力度也比平常大,特别是茉莉红深受女性朋友的欢迎,这些天一直在补货。”九峰茗茶门店主管陈女士告诉记者,这次促销活动是针对本次会展做的,“主要还是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推广品牌和打响产品的知名度。”(记者 林真子 孙鹏伟文/图)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