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简介

zz.fjsen.com  2014-05-27 15:02: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南师范大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于1986年3月29日,是由校团委直接管理的学生群众组织,由学校三十余个注册学生社团联合组成。下设办公室、文讯部、人力资源部、组织部、公关部、宣传中心、理事部、监察中心八个部门,协助社联主席处理社团的各项日常工作。

    近几年来,社联举办了“首届社联才艺大赛”、“ 校学生社团大巡礼活动”、“校园环保服装设计暨模特大赛”、“高校棋王争霸赛”、 “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赛”、“ 校名人名篇之庆祝建党90周年演讲比赛”等一系列大型专场活动,均取得良好效果,在我校产生深远影响。这些活动在深受我校广大师生喜爱和好评的同时,也吸引了省、市众多媒体的目光。

    在社团活动于校内风生水起的同时,社联也不断扩大与外界的交流。走进企业紫山集团观摩活动、参与2011年漳州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社联正在努力地走在时代的前沿,不断发展和壮大自身。

    目前,社联共有37个社团,涵盖人文、文学、艺术、专项技能、体育五大门类。各社团在推广大众化活动的同时,也力求凸显专业特色,以专业化带动大众化作为自我发展理念。

    其中,芗涛剧社,被戏剧界誉为“芗城戏剧院”,2006年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授予“全国百强社团”称号,并在近几年的各种演出中获得了金、银、铜等各种不同奖项。而南音学会作为中国第一个大学生南音社团,对闽南文化的发展以及南音文化研究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近两年漳州南音学会也走出了漳州市,到港、澳、台以及新加坡、菲律宾等地进行南音文化交流。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社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