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驻所检察官帮断家务事

zz.fjsen.com  2014-05-28 08:53: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8日讯 近日,南靖县山城镇曾某故意伤害妻子杨某案,在南靖县检察院驻山城派出所检察官的调解下,得以妥善处理。

 

    去年4月,曾某酒后与妻子杨某发生纠纷,造成杨某轻伤。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可以先将曾某批捕,但南靖县检察院的驻所检察官在审查案卷时,发现该案双方仍有感情基础。为挽救一个家庭,在严格法律监督的同时,驻所检察官通过耐心细致地调解,令曾某取得了妻子的谅解。最终,曾某被从轻判处缓刑,夫妻双方重归于好。

 

    据悉,前年4月,南靖县检察院在南靖山城镇派出所设立了漳州市首个驻所检察官办公室。截至目前,南靖县检察院已设立了山城镇、龙山镇两个驻所检察官办公室。每个办公室配备2名检察官,采取每周驻所1天,监督和巡回检察监督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建立案件信息通报制度、监督规范取证程序制度、介入引导侦查制度、案件质量评查制度等,重点对派出所刑事案件侦查、行政案件执法和履行社会管理职能等进行同步、全程监督。

(福建日报 杨友苹 林顺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