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失火者自首获缓刑自愿为城乡绿化补植

zz.fjsen.com  2014-05-28 08:55: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8日讯 在逃11年后返乡投案自首的曾某,近日与平和县秀峰乡福塘村村委会签下城乡绿化补植协议,这是漳州首份城乡绿化补植协议。并以失火罪判处曾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2002年曾某到福塘村山东坪山耕作,并将杂草堆积起来,用打火机点燃,没想到引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272亩。事后曾某逃至外地打工,去年才返乡投案。今年1月在漳州中院二审期间,曾某表示自愿对其失火造成的生态损害进行复绿补植。但事发已11年之久,受害人早在失火地上补种林木或者植物。鉴于失火所在地的福塘太极村正在创建生态名村,需进行绿化,法院决定改变传统的就地复绿补植模式,由曾某在太极村的生态公益地段补种景观桃树及柳树。

 

(福建日报 何祖谋 刘荫花)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