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东深入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调研

zz.fjsen.com  2014-05-28 16:46:26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明确定位提升规划 打造特色加快发展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苏雄锋通讯员张德钦)5月27日,市委书记陈家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开展调研。市领导洪仕建、黄庆辉参加调研。

陈家东一行先后察看了乌山天池景区、东南亚风情文化创意园、海之味生物科技、鹏凤食品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常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研究谋划加快常山发展的思路举措。在座谈会上,陈家东对近几年来常山开发区的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常山很不容易。常山能够从一个以农业经济为主的华侨农场逐步发展成为以工业、旅游等产业为主导的新兴城镇很不容易,这是一个思想解放、观念转变的过程,也是历任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创业、努力奋斗的结果。陈家东指出,常山很有希望。常山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丰富,土地平坦开阔,华侨优势明显,城镇建设雏形初现,工业已有较好基础,产业发展思路逐步明晰。特别是近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华侨事业,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常山的干部群众精神状态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厚,这些都为常山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陈家东强调,常山还需努力。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突出培育壮大工业、旅游等主导产业,科学布局产业园、商贸区、生活区、旅游休闲区,形成工贸互动的良好格局。要注重提升城镇发展规划水平。进一步发挥“侨优势”、突出“侨特色”,把东南亚文化元素更多地融入城乡规划建设,特别是要邀请高水平团队进行策划和设计,打造具有东南亚风格、风光、风情的滨海旅游华侨城,打响特色凸显的旅游品牌。同时要依托风景如画的乌山天池,主动融入大乌山景区整体规划建设,积极主动作为,加快开发步伐,着力抓好景区道路建设,为吸引更多的游客创造条件。要完善工业园区产业规划。大力引办产业龙头和产业链配套项目,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在推进工业发展中,要努力打破行政区划限制,注重与周边县域建立相应协调运作机制,积极推行“飞地工业”,共同做大做强工业园区。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从严务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奋力攻坚克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