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龙岩共建山海协作经济区 面积超过18个鼓浪屿

zz.fjsen.com  2014-05-29 11:28: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易福进/文 叶允平/制图)一个超过18个鼓浪屿面积的大“合作区”,将由厦门龙岩两地共建,选择在龙岩的龙雁新区。

    昨日,导报记者获悉,省政府在《关于厦门龙岩加强山海协作共建经济区的批复》中,已原则同意《厦门龙岩共建山海协作经济区实施方案》。

    根据批复,合作区的GDP(生产总值),将由两市按5誜5的比例分享。

    值得注意的是,合作区力争打造福建山海协作典范的同时,对于厦门来说,发展空间不仅得以进一步拓展,也将使得“腹地”从本土延伸到了龙岩。

    省政府力挺厦龙合作区

    厦门龙岩共建山海协作经济区(下简称“合作区”)方案,有了最新进展。

    在厦门、龙岩有关方面上报《关于两市加强山海协作共建经济区的请示》后,省政府日前正式明确,共建合作区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山海协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原则同意。

    导报记者注意到,省政府在批复中,明确了十条意见,在力挺“合作区”的同时,也对厦门、龙岩两地的具体权责进行了一一明确。

    据悉,龙雁新区是龙岩市的省级经济开发区,位于龙岩中心城区东北翼,距龙岩中心城区23公里,漳龙铁路、省道203线公路、双永高速公路贯穿全境。

    而按照此前披露的相关方案,经济区合作期限30年,规划控制面积为35平方公里,分三期进行。一期为龙雁新区雁石核心区3.44平方公里,2014年由厦门全资先行开发建设584亩启动区;二期、三期为白沙-苏坂工业区约32平方公里。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