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租房两次被盗 窃贼竟是老乡叔叔

zz.fjsen.com  2014-05-31 11:24: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蓝杰龙 肖燕娥 本网记者 卢丽娟)常言道,兔子不吃窝边草。可是,广东男子陈某雄想钱想疯了,竟将贼手伸向称他为"老乡叔叔"的"曹丫丫"。5月30日,警方以涉嫌盗窃罪将陈某雄案移送诏安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租住在诏安县南诏镇某小区套房的青年女子曹某虹,于今年3月6日向警方报案,称她的租住房昨夜有窃贼光顾,被盗物品有3000元现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而之前的去年12月13日晚上,她的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苹果平板电脑、苹果4手机和1000多元现金也在租房被人偷走。

 

  诏安警方对曹某虹的报案十分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排查。3月26日,警方告知案件已破。当曹某虹面对将犯罪嫌疑人时,不禁十分吃惊:窃贼竟是"老乡叔叔"陈某雄。

 

  现年38岁的陈某雄是广东省饶平县人,与26岁的曹某虹是老乡,两人早在3年前就在一次老乡聚会时认识。陈某雄靠打杂工维持生活,而曹某虹在某歌厅上班。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陈某雄觉得曹某虹为人随和,而曹某虹对陈某雄印象也不错。平日里曹某虹叫陈某雄"陈叔叔",而陈某雄则亲热地喊曹某虹为"曹丫丫"。

 

  去年12月以来,偶尔无聊打些麻将的陈某雄手气"特臭",不到十天就输了6000多元。手头没多少闲钱的他不仅把4000多元的"积蓄"填了进去,还欠了赌友2000多元。12月13日,被逼债得走投无路的陈某雄脑子忽然发热,他知道曹某虹有钱,偷点"小钱"她应该不会太在意。

 

  当天晚上10点多,陈某雄藏着一根铁钳来到曹某虹租住的二楼套房门口,看到位里面没开灯,又叫了"曹丫丫"几声没应,就知道她是上班去了。于是陈某雄快速动手,用铁钳撬开阳台防盗网。进入套房后他四处乱翻,很快找到了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一台苹果平板电脑、一部苹果4手机和1000多元现金。接着陈某雄找到了一个大袋子,将两台电脑收入囊中,把手机和现金装进自己的腰包。做完这一切还不到十几分钟,陈某雄估计曹某虹还没回家,就悠哉悠哉地坐在茶几前喝了两瓶百威啤酒。

 

  过了几天,陈某雄以"妹妹所在公司拍卖手机"为借口,将那台苹果4手机以1300元的价钱卖给一个朋友。之后,他又找到两家电脑店,以"妹妹所在公司拍卖电脑"为名,顺利地将那两台电脑以2600元的价钱卖掉。

 

  再说曹某虹14日凌晨1点多回家后,发觉东西被盗。她觉得报案是件挺麻烦的事情,就当自己倒霉算了。于是她果然选择了沉默,就连与陈某雄等一群老乡在一起时,她也只字不提。

 

  而尝到甜头的陈某雄对富有的"曹丫丫"可是"念念不忘"。今年3月5日晚上10时多,陈某雄趁曹某虹上班的空隙,再次撬开阳台防盗门,偷走了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和3000元现金。

 

  第一次失窃后曹某虹真的不把它当回事,好象偶尔的遭贼就如掉了几根头发一样无伤大碍。可当窃贼再次"光临闺房"时,她觉得如果接二连三地失窃,于是不敢大意,第二天马上报警。

 

  警方调动各种侦查手段,终于在3月26日将陈某雄抓捕归案。经鉴定,陈某雄两次盗走曹某虹的财物折价12579元。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老乡叔叔 两次被盗 女子租房 电脑 苹果平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