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爱心助教 一对一服务800贫困生

zz.fjsen.com  2014-06-04 07:5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4日讯(通讯员 陈小环 本网记者 王亚男)闽南师大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开展“常青数,快乐学”爱心助教志愿者服务活动,目前已形成覆盖幼儿园、小学到中学完整的立体的志愿服务体系。

 

  自2006年起,八年来共为8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而又渴求知识的中小学生开展一对一义务家教服务,累计服务时数高达21000多个小时,爱心助教服务范围覆盖芗城区的水仙花社区、延安社区、水仙花社区、北京社区、华南社区、人民新村等社区和漳州二中、闽南师大附小、瑞京幼儿园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人数超过240人次。

 

  为让中小学生能够获得优质的家教服务,志愿者们因材施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义务家教活动,为学生提供学业辅导,传播快乐学习理念,同时还寓教于乐,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如定期开展“感恩母亲节送贺卡”、“六一儿童节亲子游园”等,让中小学生在快乐中体验学习的乐趣,通过服务他人,志愿者们也提升了精神境界和实践能力。

 

  目前,闽南师大数统学院团委与芗城区团区委还联手共建青年志愿者“爱心助教”基地,拓展服务的覆盖面,健全爱心助教活动的长效机制,提升服务社会的效益。

  • 责任编辑:吴玉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