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2万考生周末高考 忘带准考证可先应考

zz.fjsen.com  2014-06-04 09:01: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何旌) 2014年全省普通高考将于本周末(7—8日)举行,全省逾22万考生今日开始领取准考证,6月6日将按照考点统一要求熟悉考场。

 

    据统计,2014年福建全省共有25.5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扣除高职入学考试已录取的3.3万人,共有22.2万人将参加6月份的高考。省教育考试院昨日下发通知,提醒即将迈入考场的考生们注意,凡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设备进入考场的则属考试作弊行为。

 

    全程视频监控 作弊开除学籍

 

    考试期间,我省所有考点、考场全程开启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系统。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专门人员,对全省所有高考考场录像进行集中回放审看。对组织团伙作弊,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使用现代通讯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代替他人考试等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将在依法取消其今年各科成绩的同时给予不得报名参加下一年度高考的处理。

 

    今年特别规定,对代替他人或者由他人代替参加考试,组织团伙作弊,为作弊组织者提供试题信息、答案及相应设备等参与团伙作弊行为的在校学生和在职教师,由学校开除其学籍或者予以解聘。

 

    违禁物品 禁带入场

 

    根据规定,考生入场,只可携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个别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属考试违纪行为,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设备进入考场的则属考试作弊行为。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