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没死,快乐还在

zz.fjsen.com  2014-06-04 14:06:34  黄海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踏梦而来的幸福,预示着微弱的亮光从贫瘠的裂口里悄悄地走来,我坐等北方的银灰洒落青色的篱墙,衔来南国的春色附着花蕊的馨香。月色里的银钩闪烁着快乐的斑影,再一次向孤独的深处流淌。哦!皎洁的月光诉说着快乐与孤独的方向,他们来自何方?为何出现在梦的故乡?

 

    我的快乐朝北,我的孤独向南,那是影子走路的地方。当夜色变得凌乱不堪,去路显得无尽漫长,疼痛收割者我内心的荒凉,青色的苔藓占据在去路的一方。我退回铜色门环之内,睡在她种下的梨树旁,小心翼翼地看着白色花瓣掉落的地方。一颗眼泪静静地挂在树上,倾听我梦呓般的话语。安心,明天的太阳朝着北边的方向,那时候,如果跳动的七彩照亮了这个院子,梨树上的枝头会默默开花,我会从梦冷梨云处挣扎出来,跑在浪潮涌动的海岸,遇见那个弯腰垂钓的小孩,和他讲述大海的幸福。

 

    请不要在黑暗前走远,一扇暗黑的门提前锁紧,有一双苍白的手摇晃起孔明灯,张牙舞爪的灵魂找不到回家的路。它闯进来了,它竟然走到我的面前,钻进我的瞳孔,来到我的梦里,带走我的快乐。

 

    我做梦了,我梦见一条嗜血的蛇钻到我的心窝里,它悄悄地告诉我它来自南方,会追寻孤独的味道,那是四处游弋的欲望,那是血和肉的腥味,那是无助的夜色里一双迷离的眼睛。它会吃掉我的骨头,它会爬在我的肩,在耳边伸出细长的舌头。那时候,我坐在石头上,背对着一棵仙人掌,当猫头鹰窥视着那条温柔的青蛇,梨树上的昏鸦滴着血一样的泪水,一朵芦苇吐着青色的枝叶,知名鸟飞过同伴的坟墓,我知道在下一刻,一场盛大的往事会如梦初醒,来祭奠我斑斓的回忆。

 

    我说过,等到更多的泪水和孤独在踏梦而来的幸福中化为云烟,我愿做一个追逐自由的孩子,在浪潮涌动的海岸扫下一手梨花,换取黎明的低头,你的微笑。那时候,我的最美丽的情人,就会和蒲公英一样,被一群群海风俘虏到天涯海角,我踏上日出的群岚,和你消失在无边的北方。那会是快乐,从来没有过的念想。

 

    黎明,我的桌子朝北,我的目光向南。细碎的梨花还会自由行走么?残红的朝霞不应该缥缈绵弱么?风尘里的酒,我该吸吮你残留的芳香么?

 

    梦里的故乡,我知道了,孤独没死,快乐还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