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内河整治力度超前 龙文基本实现全区禁止养殖

zz.fjsen.com  2014-06-05 08:24: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永鸿三湘城施工现场,一工人透露,临时厕所6月3日才拆除

东南网6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郭钦转 卢婷雯 张伟华 文/图)今年漳州市区的内河整治,力度超前,整治方案提出,要抓好河道全面清淤、饮水工程、三湘江综合整治、河道“两违”整治和养殖整治等5项重点工作。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展开。近日,导报记者走访发现,整治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就河道“两违”整治和养殖整治两项工作来说,每一步进展都来之不易,下一步的困难可以预见。

养殖整治

7000多养殖户受影响

为了还河道于民,畜禽业养殖成为整治重点。目前,龙文区基本实现全区禁养,而芗城区还有不少养猪户,少则几十头,多则上千头。

芗城区农业局副局长蔡弢阳介绍,经调查,该区共有7000多户养殖户,生猪存栏量约45万头,特别是芗城区的石亭镇、浦南镇的多个村庄养猪较多。目前,猪舍被拆除或关闭的量已达30%。

“重点区域内的养殖场将于本月底全部关闭,最迟不超过7月15日。”蔡弢阳说,同时,他们积极引导养殖场加大投资,完善治污设施,至今已有32家通过环评验收,实现达标排放或零排放。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养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