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百岁老人摔倒骨折 成功“接骨”

zz.fjsen.com  2014-06-05 08:28: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黎斌 文/图)今年103岁的陈金鱼老人,日前不慎摔倒,造成右股骨中下段粉碎性骨折。在微创治疗后,昨日,这位百岁老人在儿孙的搀扶下走出了漳州解放军第175医院。

据了解,陈金鱼是今年175医院手术年龄最大的患者。

摔倒骨折 百岁老人“接骨”

据陈金鱼排行第二的孙子陈全标介绍,他家住在漳州台商投资区福井村,5月25日晚上7时许,由于那段时间天气比较潮湿,结果他的爷爷在家里不小心摔了一跤,顿时导致右小腿疼痛难忍。家人连夜将陈金鱼送到第175医院进行治疗。

经检查,陈金鱼被诊断为右股骨中下段粉碎性骨折。因为老人年龄大,如果实施常规手术,不仅切口大、出血多,还对骨折的愈合十分不利。在这种情况下,医务人员权衡利弊后决定采取微创治疗的方法。

第175医院全军骨科中心主治医师吴进告诉导报记者,骨折是高龄老人最常碰到的疾病,由于保守治疗通常会导致骨折畸形、延迟愈合和不愈合,还可能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所以建议患者在身体能耐受的情况下,应尽量争取手术,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性格开朗 住院也乐呵呵

住院期间,陈金鱼乐观的性格每天都在感染着身边的人。

护士赖敏灵说,不少人来住院都是愁眉苦脸的,可老爷子就不同,他的性格很开朗,每次给他治疗完他总是乐呵呵地打招呼。

据了解,陈金鱼老人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全家上下有48口人,连最小的玄孙都已经3岁了。据了解,他是台商投资区为数不多的百岁老人之一,他性格开朗,朋友多,还经常乐于帮助别人,而且他喜爱劳动,前几年还一直保持着干农活的习惯。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百岁老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