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大检查九龙江西溪流域水环境整治情况

zz.fjsen.com  2014-06-05 16:12:38  陈瑞珠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陈瑞珠)为迎接今年的“6·5”环境日,6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舜斌带队检查九龙江西溪流域的水环境整治情况,进一步推动流域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检查人员着重针对一段时间以来,流域内的生猪养殖污染、工业污染、生活污染以及市区一水厂水源保持区、三湘江内河整治、青岛啤酒提升泵的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中了解到,今年3月份以来,漳州市的芗城区、龙海市切实加大九龙江西溪水环境的集中专项整治力度,多管齐下,攻坚克难,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龙海市已关闭禁养区内生猪养殖场1379家,出售或外迁生猪16.75万头;共排查污染物超标排放企业102家,拆除37家废塑料加工场的清洗池和机台设备;健全完善“河长”责任制,排查并拆除洗砂洗土场47场。芗城区通过流域内整治,区内金峰自来水厂断面氨氮浓度明显下降,完成考核任务;关闭或自行拆除生猪养殖场2600个,减少生猪近7.3万头;已完成三湘江河道清淤3.2公里,甘棠支流已基本完成清淤工作等。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水环境整治 流域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