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五金工厂突发大火 消防奋战3小时扑灭

zz.fjsen.com  2014-06-10 09:27: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康克上 朱必星 本网记者 王亚男)6月8日22时50分许,漳州市台商投资区角美开发区华宇五金制造有限公司突发大火,火势较大,火灾发生后厂内迅速组织进行自救,并拨打119报警求救。接警后,角美消防中队迅速出动4部消防车和16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到达现场后发现五金厂房公司上方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火势正处于猛烈阶段,火势不断向毗邻北、两侧仓库和西侧的配电房及仓库蔓延,情况十分紧急。 

 

    见此状况,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利用“先控制后消灭”的作战原则,首战水罐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一支从着火厂房北侧的仓库堵截火势向仓库蔓延,另一支从北侧扑灭已经蔓延到南侧仓库窗户的大火,并堵截火势再向南侧蔓延;泡沫车从南侧仓库内部开辟灭火通道,绕到着火厂房西南侧出一支水枪堵截火势向西、南两侧仓库及配电房蔓延;18吨水罐车和A类泡沫车停靠在北侧(英明路)分别给2号车和3号车供水;并要求派出所负责现场警戒及联系供电所迅速对现场断电,由于火势较大,力量不足,指挥员随后迅速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增援。 

 

    10余分钟后,大队全勤指挥组和龙池消防中队赶到火灾现场,大队全勤指挥组立即对火场实施统一指挥,并安排龙池中队1号车单干线出一支水枪从厂房东侧大门打压火势,2号车立即给角美中队2号车实施供水,保证火场供水充足;由于受风力影响,飞舞的火星点燃了厂房北侧仓库顶上的可燃材料,并威胁到侧上方的高压线,大队指挥员立即决定由18吨水罐车出一支水枪扑灭北侧仓库顶部的大火,并防止火势通过顶部向北侧蔓延。 

 

    30分钟后,支队全勤指挥部赶到了现场,要求各作战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现场指挥部调整力量部署:撤出东、南、北侧的水枪阵地,派出攻坚组出一支水枪,携带消防斧等器材深入内部清理残火,待现场明火彻底清理完毕后参战力量收整器材归队恢复执勤。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