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风漳州味”描绘生态文明新图景

zz.fjsen.com  2014-06-11 09:02: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1日讯 漳州围绕“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紧扣“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城市发展定位,按照以人为本、优化布局、生态文明、传承文化的要求,在九龙江市区段南岸的圆山新区,规划建设总面积3.25平方公里的闽南文化生态博览城,并从圆山新区(九湖镇),沿国道324线至诏安县(分水关)、东山县(风动石景区),规划建设全长153公里、体现闽南古厝文化特色、绿道串联成线、与花卉苗木产业带相融合的闽南文化生态走廊。已启动建设的25公里示范段,范围从圆山新区到漳浦长桥,注重彰显“闽南风·漳州味”,把“红砖白墙燕尾脊、马背骑楼和尚头”的闽南古厝文化元素融入沿途村庄及驿站建设,特别是新建和改造的9个驿站,与周边的历史古迹相呼应,将闽南文化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

 

    漳州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生态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积极实施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突出整治市区内河及九龙江西溪、北溪水环境,加强治理“一环”、“三沿”“青山挂白”问题,注重保护海岸、海湾、海岛、海滩、海水“五海”资源,积极推进沿海防护林、城市森林、郊野公园、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和文化生态走廊等“六大工程”,良好的生态环境得到巩固提升。同时,加快建设一批“百姓富裕、生态优美、文化先进”的富美乡村,在全市开展“一乡镇一示范村”的百个富美乡村创建行动,平和三坪村等6个村入选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高效农业型美丽乡村建设被农业部列为全国十大模式之一。

(福建日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