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重点打造漳州赶超跨越“新引擎”

zz.fjsen.com  2014-06-11 09:33: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1日讯 一年来,漳州大地涌动着加快富美漳州建设、推动漳州赶超崛起的热潮,不断传来催人奋进的喜讯—

    厦深铁路漳州段通车,漳州枢纽城市地位凸显;高效农业型美丽乡村建设入列全国十大模式;漳州国家高新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复;

    《古雷石化基地总体发展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

    ……

    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漳州立足实际,进一步明确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思路,突出培育产业龙头,推进现代农业与扶贫开发。为此,集中开展“项目建设年”、“深化改革年”、“作风建设年”活动,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快漳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计划》,着力加大工业、能源、城建、交通等八大重点领域投资力度,加快古雷开发区、漳州台商投资区等六大重点区域突破,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等十项重点工作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扩大有效投资。紧盯八大重点领域,一手抓在建项目、一手抓后续项目的谋划生成,力争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2200亿元。

    突破重点区域。突出抓好漳州滨海新区——厦门港南岸区域规划建设,在《漳州古雷—南太武滨海新区发展规划》的基础上,沿715公里海岸线向北向南拓展提升,加快建设“一港两岸联相呼应、对外更加开放、与台湾深度合作、与周边地区联动协调发展的新兴生态型港口工贸城市”,打造漳州发展新的增长极。

    深化对台合作。着力提升古雷台湾石化产业园区、台商投资区、漳州开发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平台建设水平,规划建设漳州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加快推进全市区域全方位对台对外开放。

    今年1-4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3%,公共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21.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7.8%,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7%,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3.1%。

(福建日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