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举行

zz.fjsen.com  2014-06-11 16:40:43  戴岚岚 李润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戴岚岚 李润/文 通讯员朱文少/图)龙狮欢舞,鼓乐喧天。6月10日,东山关帝庙前广场热闹非凡,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在这里开幕(如图)。海峡两岸关帝信众、旅游投资商、企业家、海内外新闻媒体记者等2000多人欢聚东山,共襄盛会。

东山关帝庙是祖国大陆四大关帝庙之一,于1996年11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台湾近千座关帝庙的香缘祖庙,也是台湾关帝信仰的发祥地,香火遍布宝岛。台湾同胞历来对东山关帝庙十分敬仰,每年都有许多台湾的关帝庙前来认祖。自1991年起,东山每年都举办一次关帝文化旅游节。如今,该项节会活动已成为两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届关帝文化旅游节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山县人民政府、漳州市旅游局、海洋与渔业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以“缘系关帝,和谐两岸”为主题,共举行关帝祭祀庆典、两岸信众民俗文化踩街、奠基剪彩活动、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两岸名家紫砂壶精品展、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慈善日活动、旅行商对接座谈会、“三岛论坛”系列活动、高铁时代漳州·东山生态旅游发展论坛等活动。

东海舰队原副司令员黄江,市领导刘茂青、吴景辉、黄庆辉、李惜真,福建日报社总编辑梁建平,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晓峰等出席开幕式。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文化旅游节 东山关帝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