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当着儿子面半夜勒死妻子 男子患精神分裂症

zz.fjsen.com  2014-06-12 07:55: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法院决定对其强制医疗

东南网6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张伟华 通讯员 林惠娟 文/图)长期臆想妻子要谋害自己和儿子,东山一名患有精神病男子蔡某,在一天半夜精神病发作,当着儿子的面将妻子勒死,之后又躺下继续睡觉。

近日,漳州市东山县法院发出首份强制医疗决定书,对精神病患者蔡某予以强制医疗。

事件:臆想妻子谋害自己 半夜将其勒死

2013年12月9日凌晨1时左右,39岁的蔡某与妻子、儿子正在睡觉,突然,他站起来,伸手勒住妻子何某的颈部。

见到妻子反抗,他随手拿起一条裙带,勒住妻子的颈部,直至她窒息。

看见妻子没有反抗,他竟然又躺下继续睡觉。

一旁的儿子吓坏了,一直哭,并跑去告诉爷爷奶奶,称妈妈被爸爸勒死了。

据介绍,患有精神病的蔡某原是一名教师,并且一直有在治疗,平时很少出门。后来,蔡某的病情加重,就休假在家没有外出,由家属在看管照料。“他始终认为妻子要谋害他和儿子,例如妻子要把窗户打开,他会认为妻子故意要害儿子感冒;妻子摸儿子的头,他就想妻子要害儿子;儿子走路一拐一拐的,蔡某也认为是妻子害的。”东山县法院办案法官介绍。

正是因为蔡某这些“奇怪”的想法,最终导致了杀妻的惨剧。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勒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