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世界杯理性营销战 福建运动品牌不再一味地砸重金做广告

zz.fjsen.com  2014-06-13 09:23: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运动品牌不再一味地砸重金做广告

    狂热世界杯 理性营销战

 

 

    向我射门

    漫画:本报记者张威

 

    东南网6月13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谢嘉晟 通讯员 陈文经 李玲玲 张威)

    世界杯来了!

    以往重大赛事,许多福建运动品牌不顾自身实际,跟风砸钱做广告;今年世界杯,这些品牌并没比平常增加多少广告投入,而是根据各自情况,采取更理性、更多样的营销策略。

    有的运动品牌借力世界杯,迈向国际市场;有的赞助大学生足球赛事、举办大学校园足球PARTY,赚足眼球;有的在门店推出“世界杯主题”……

    进军举办地

    世界杯前,361度宣布投资9000万元,在巴西设立10家代表处,并在巴西南里约格朗德州新汉堡市设仓储中心,首批将向巴西投放150种体育服装产品。

    这是福建运动品牌首次把世界杯营销的主战场锁定于举办地。

    361度品牌传播中心总监赵峰告诉记者,以往,361度的产品出口以零敲碎打为主,此次借力巴西世界杯,正式启动海外营销战略。未来,361度还可能在巴西投资设厂,并以巴西作为桥头堡,辐射整个拉丁美洲。

    除了世界杯,巴西还是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国。这两项重大赛事,让巴西成为世界各大运动品牌最重要的争夺地。尽管因为重税,运动鞋在巴西价格不菲,但巴西人在购买运动用品上不太犹豫,为了购买自己喜欢的运动鞋,他们甚至能接受分期付款。过去15年,巴西运动鞋服市场需求每年同比增长8%。

    “目前,国内市场已趋饱和,国产运动品牌竞争异常激烈,开拓国际市场应是大势所趋。”赵峰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