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首开两岸 “茶话会” 助茶香飘两岸

zz.fjsen.com  2014-06-14 09:55:4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第六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13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表示,本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4日-18日首次举办海峡茶会,据悉,此次两岸茶会将突出三大亮点,两岸茶业界将通过海峡茶会这个平台,实现资源共享,茶缘相融,合作双赢。

 

  据介绍,此次海峡茶会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云南省茶叶协会、台湾区制茶企业同业工会等共同主办,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两岸论茶、两岸茶王赛、茶墨同香、茶乡对接、茶乡寻祖、茶乡体验等系列活动。

 

  海峡论坛组委会副主任陈玲表示,新增的海峡茶会主要有三大亮点:一、主题鲜明,此次海峡以“茶脉传承、香飘两岸” 为主题,两岸茶业界将通过海峡茶会这个平台,增进沟通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茶缘相融,技艺互通,合作双赢。二、形式多样,活动内容包括中国茶文化历史、两岸茶企业代表交流会、两岸各阶层民众品茶论茶等活动。三、面向基层,此次海峡茶会80%面向茶区和茶农,包括茶叶方面的民间群体、产茶乡镇人员以及整个茶产业人员,是两岸真正做茶、吃茶、论茶的大平台。

 

  据了解,首次举办的海峡茶会成为第六届海峡论坛举办时间最长活动之一,今后海峡茶会也必将精心打造,成为两岸茶业交流与合作的精品平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