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搁浅4人遇险 漳州海事连夜救援

zz.fjsen.com  2014-06-15 10:55: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5日讯(通讯员 肖水西 本网记者 卢丽娟)6月13日,途经台湾海峡的芜湖籍船舶在锚泊避风时发生搁浅,船上4名船员遇险。在漳州海事局协调救助下,当日18:35时,船员安全到岸。救助过程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水域污染。

 

  13日凌晨2:40时,漳州海事局接到报警称:一芜湖籍施工船“新华晨12”轮于东山苏尖湾海域附近锚泊避风时,因风力过大导致船舶锚链断裂,船身漂移搁浅,船上共4名船员,请求救援。

 

  接报后,漳州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力量实施救助,协调事故海域附近船只第一时间对“新华晨12”轮上船员进行救助,播放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避免发生碰撞;同时要求“新华晨12”轮进行自救,做好临时固定措施,定时检查水舱、油舱情况,避免造成水域污染。

 

  据悉,由于事发凌晨,海上能见度低、风力大,救援工作存在一定难度。经漳州海事局近16小时的搜救协调,当日18:35时,船上所有人员均安全转移至岸上。因船舶锚链断裂无法自行修复,船舶需被拖带进港维修,后续船舶海上拖带安全监管工作仍在进行中。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